人格分裂般的迷幻 沉醉在香水夢境

 

已經好久沒用過香水了,在香水使用變的普遍後,噴香水的人多了味道也混成一團,
我就默默退出這場香水大戰,這個冬天太冷太浪漫,害我又氾香癮,我很喜歡木質調,
我也只用過木質調,爬了文之後最後選定了這隻以木調為主打的-
 藍可樂Versace Blue Jeans


VERSACE 藍可樂在1994年秋季推出,
已故的凡賽斯創始人Gianni Versace當初設計藍可樂的靈感源自代表著自由自在、
年輕富有色彩又令人喜愛的牛仔褲。休閒的風潮喚醒了全世界,
它代表著年輕、不受拘束和叛逆的氣息,凡賽斯希望人們藉由牛仔褲體驗簡單生活的哲學。



期待了兩天終於送來了,還沒打開就有濃濃的香氛溢了出來


裡面塞滿白色的防撞泡綿,長的好像韓國年糕


桶狀鐵盒裡面裝著主要的香水
小熊瓶是附贈的迷你香
試香片*1這就是讓整個包裹充滿香味的兇手
發票也附在裡面的(花了我一個禮拜的菜錢=.=


TOUS淘氣小熊紫色無盒裝迷你瓶
雖然是贈品但很精緻
4ml玻璃瓶 金屬小熊瓶蓋 很可愛
因為是女香 拍完照就送給賴老媽


主角登場
雖然以西部鄉村為主題作包裝
但他的味道卻是濃厚的東方色彩
這樣的設計感覺很不搭嘎


獅頭是可樂系列的主要標誌
瓶蓋很精緻


名副其實的是個可樂瓶
大小跟威士忌隨手瓶差不多


瓶蓋雖然精緻 BUT 竟然是塑膠製的很沒質感
最大敗筆在於他是鬆的 如果只拿著瓶蓋部位瓶子會直接滑落
我好幾次差點因此摔破

大致完成開箱流程 緊接著就是主題拉 第一次寫試香文請多包含拉

---------------------------------


試香:

香  調: 木質花香調
前  味: 天竺葵、 佛手柑、 杜松、 松香、 玫瑰、 柑橘
中  味: 肉豆蔻、 茉莉、 紫羅蘭、 薰衣草
後  味: 西洋杉、 香草、 鳶尾木、 豌豆、 檀香、 麝香


當香水跟空氣碰觸的那一刻,氣味如同爆炸般湧出,有侵略性的佔據嗅覺,
味道非常的濃郁但不刺激反到有種平靜的感覺,是一種讓人覺得熟悉的安全感.
在嗅覺被佔據後,氣味像是可以被看見的形體以鼻子為中心,
漸漸向外蔓延 延伸,直到包圍整個身體,甚至是週遭的空間.
窗外原本紛擾的雜吵像是被這層香氛吸收似的,尖銳的頻率也變得緩和.
靜坐時,空氣像是凝結,不打擾的陪伴著.
起身時,打轉的小氣流,像是翻開古老的書頁,飄出漸層般堆堆疊疊的愜意.
不只是想像般的,是幾乎可以感覺的,身手可及的....
推開一片古老的門扉延伸著一條深遠的長廊,盡頭是一幢有歷史的木造藏經閣,
長廊兩旁是燙人般的金色午後,巨樹的蔭下一個人更顯得怡然自得,
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

上段敘述是當我一噴上籃可樂,濃重的前味給我的深刻映像,
看似誇張的修辭其為非常之貼切,尤其是末句浮生半日閒,
當我回過神已經過了晚餐時段,不得不放下鍵盤匆忙得去準備晚餐.
離開了古厝回到當下身上殘留著記憶破片這是藍可樂的中味,明顯內斂許多,
味道依然是屬於成熟穩重氣質型的,但比起前段的孑然傲骨中段多了份理性,
像是理智與幻想的拉鋸.

隨著時間漸晚,鼻息間味道也漸漸散去,這時藍可樂來到了後味,
無法具體形容的味道,如果要我幫後段取個名字,我會叫他-挑逗.
本以為已經消散的氣味,當把鼻子湊向肌膚的時候完全沒想到竟會是如此的濃烈,
是旁人無法體會的曖昧;如此靠近的距離,這是親密的另一半才能獨享的權利,
你說是不是很挑逗呢?





---------------------
後記:

藍可樂在設計出來後被該品牌定位在中性香水,但實際使用後感受並是不如他所說,
雖然在前中後味都各加入了花香調目的在於望其柔和,可是此舉依然不敵厚重的木質調,
但默默中已經使原本霸道的木植調變的高尚更容易被接受,即便如此,
藍可樂紮實的是一罐男香,並不適合女孩子即便是女強人,
硬是要用可能會被聯想到泰國人妖喔.
如果硬要把藍可樂擬人化那會是:
高大的 成熟的 胸襟寬闊的 腳步沉穩的 令人有安全感的MAN.
話雖如此,他可是有不少忠實的女性粉絲,原因在於他是一瓶非常適合陪睡的香水,
陪睡香一個讓人臉紅的名詞,第一次聽到這詞我真的把他想歪了,
以為擦了他就可以被推倒,所以二話不說立刻買下來(羞),不是拉,陪睡指的是助眠,
木質調有鎮定神經的效果但是,但木質調的特性就是濃郁所以會有嗆鼻感,
藍可樂是少有的溫和型木質調,所以很適合用來陪睡.

如果是個第一次買香水又比較害羞的人我不建議買這隻,因為他非常的高調尤其是前味,
太過害羞的人可能會不敢出門,不過其實不用過度害怕拉,
使用者的感受本來就會比旁人再強烈些,而且藍可樂濃郁可是並不奔放,
味道是漸層以渲染的方式堆疊,有中心點的,
所以身旁的人會立刻察覺這味道是從你身上來的,但是感受是內斂的,
不讓人討厭不過這可能有點主觀拉,討厭香水的人不管哪種味道他都討厭
還有藍可樂適合冬天跟冷氣房使用,太過溫熱的環境會有點...醉,
就好像歹徒用摻乙醚的毛巾摀住你的口鼻般,過度奔放的木質調真的很恐怖
說到恐怖忍不住碎唸一下,雖然市面上有賣運動用香水,
那是給在外頭跑業務或是比較容易燥熱流汗的人用
如果想好好的運動一下就不要再噴有的沒的了,健身房一有人噴香水真的會頭暈

今天下午收到貨,拍過照後就開始試香,都經過了10個小時,
現在拉開衣服還嗅得到微微的體溫中還藏著藍可樂的餘韻,
可以想像10個小時前我的形容不誇張吧.
光試香的部分就花了快10個小時,中間還有跑去煮飯拉,盡可能把感受化作文字,
不過感官這東西本來就很主觀,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去試香,一次不要試太多會亂掉
我是在網路上買的,如果完全沒概念不建議只憑文字就決定要買哪隻香水,落差會很大,
這個賣家有提供免費試香片,可以去跟他們拿,只要附5元的回郵信封,
一次可以拿3個但我建議最好一次拿一個不然會混亂,不過這香片有點不是那麼準確,
畢竟他經過了一段時間,路上又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拿到手的時候大概屬於中後味了,
就稍稍想像一下吧.不過這一家店有稍微貴一點大概大概貴50~60,
但服務非常好,速度也很快我星期日下單,星期一就收到通知出貨了,附的贈品也很精緻,
也可以跟他說是要送禮的要包裝跟代印卡片一切都免費喔,
自從上次網購不愉快的經驗,我現在對於超級商城這類購物平很反感.

我和藍可樂道晚安 你呢 想跟誰說早 ^0^

哪裡買:

無償推薦
香水1976
https://www.1976.com.tw/1976/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