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愛的愛不釋手 怕的避之危恐不及

 

我家才兩個人 就剛好一個討厭一個喜歡

今晚又是黃媽媽欽點 說自己腰接骨不好要吃 能不照辦嗎

查了一下資料 對於他的功效的確是受到肯定的甚至可以入藥

只好捏著鼻子煮囉

 

2.JPG  

對於他的外型我絕得滿可愛的

摸起來毛茸茸有幸福的感覺

但是他的氣味我真的沒辦法形容

遠遠的還能接受 但靠近想聞個仔細 還沒探出究竟就覺得頭暈

真的很像是一瓶打翻的香水 氣味過度濃烈到無法思考

 

3.JPG 4.JPG 5.JPG

這道菜是我第一次煮 當然沒經驗 以下食譜全由黃媽媽口述

今日材料有:

茴香1把 薑 肉絲 麻油 米酒 鹽

(沒寫數量就自己斟酌 煮菜不像做蛋糕要那麼精準 不會因為少一點多一點而毀掉

重點是我真的不知道嘛 我都沒在量的就抓個大概)

茴香洗淨切成段 肉絲的長度配合茴香 薑切片

 

6.JPG 7.JPG 8.JPG

薑片用沙拉油煸香(不要用麻油 麻油不耐火) 

下肉 翻炒一下 

下麻油 再翻炒一下

 

9.JPG 10.JPG 11.JPG

溫度拉高後(不要讓麻油冒煙)放酒 怕酒味可以讓他稍微滾一下

下茴香 灑點水

蓋上鍋蓋悶一下可以快一點 不蓋也可以但是水要多放一點並翻炒

一會兒菜就軟了 試一下熟度 調味就可以上桌囉

黃媽媽補充: 

她說她忘了交代不需要調味 但是 有調味的滿好吃的耶(廢話是誰煮的阿

 

14.JPG

13.JPG 15.JPG 16.JPG

 

嚐了一下

他在口中的味道不像聞起來的氣味那麼傲慢

跟薑還有麻油搭配的恰到好處

所以閉氣吃他的時候還滿好吃的 不過不小心一呼吸還是會嚇到

就小口一點配很多肉一起吃

17.JPG  

算了拉 我還是不敢吃

arrow
arrow

    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