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超下飯的唷!

 

其實這一道並不是我家的家常菜

因為 我不愛吃蝦米黃媽媽不愛吃白菜

但就這麼剛好 這兩樣都是過年剩下來的

下意識就跑出了這道料理

又實在太好吃了 所以忍不住續盤 

連煮了兩天 可見他有多美味

PS.黃媽媽冷底白菜性寒所以才不能多吃

女生多注意這點

 

2.JPG

今日材料有:

白菜4~5葉 火腿1片 豬肉絲100g

蒜頭3顆 紅蘿蔔1/3條 豆包1塊(不要用乾燥的)

蝦米1把 鹽2/3茶匙 胡椒抖兩下

米酒兩湯匙 醬油一湯匙 太白粉一湯匙

3.JPG 4.JPG 7.JPG

備料:

白菜洗淨掰成小塊

ps.雖然用刀切小塊比較整齊

但是就是因為太整齊 就連纖維斷面都太整齊

所以粗纖維的部分就會顯得太老 比較難爛

紅蘿蔔 火腿 豆包 豬肉切成絲

ps.除了白菜跟蝦米為此道菜的必須材料

其他配料都可以任意更改 看家裡有啥就加啥

但太搶味的東西別拿來亂 如青椒 香菜 芹菜

豬肉絲用醬油+太白粉抓醃

蝦米洗淨用開水靜泡

5.JPG 6.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4.JPG 15.JPG

今日步驟:

1.熱油鍋(裡面那個焦痕 別在意那是他的歷練

      畢竟這個鍋子已經從我高中用到現在

2.先下肉讓他縮一下 變色即可(很快)

3.下 蒜頭 蝦米 紅蘿蔔 火腿 都是需要暴香的東西

  把香味炒出來

4.步驟3香味出來後下豆包繼續番炒

5.步驟4炒勻後 把白菜舖上去

6.把泡蝦米的水加進去蓋上鍋蓋 鍋沿冒煙後大概悶10分鐘

  (白菜會大量出水所以不用擔心加的水不夠

  但也別因為他會出水就不加 水是媒介 

  不加水接觸鍋子的部分會燒焦)

7.調味(白菜剛軟的時候就先調味 不要起鍋才調 白菜不容易入味)

8.白菜有一股味道 怕的人起鍋前可以在鍋邊加點黑醋

  我個人倒是覺得他滿香的所以我沒這步驟

 

上菜囉

16.JPG17.JPG 18.JPG 19.JPG

 

有菜又有肉

該有的營養一道菜都解決了

很適合像我這樣的懶鬼

推薦給懶鬼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陽白菜 食譜 家常菜
    全站熱搜

    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